猹狸

Live long and prosper. 🖖🏻

闻香识吾爱(点梗1)·一

一、

  蹇宾是个坤泽,大夫说他是坤泽,应该没错。

  是这样的,蹇宾一直没有分化,十四五岁同龄人都陆续分化成了乾元、中庸和坤泽,只有他迟迟没有动静。一直到十八岁大一那年,蹇宾突然发烧,吃药也不好使只好去医院,本来以为打一针就好了,结果各种化验做了个遍,大夫说他已经在雨露期了,但是信息素没有味道,闻不着。要不是化验单上各项指标都说明患者是个身处雨露期的坤泽,表象上就只能看出感冒发烧。而且根据蹇宾目前的反应来看,他不止对自己的身体感受不到什么变化,对其他人的信息素也不敏感,甚至比中庸对信息素的反应更加迟钝,可是他又确确实实是个健康的坤泽。大夫有些迷茫。

  直到现在,蹇宾还是一个人,在每一个变成情人节的不同节日里,把店里的东西笑咪咪地卖给情侣们。

  这有些让人着急,准确些是蹇宾自己不急,身边朋友有些急,毕竟信息素独一无二,就像统计学上只有六十亿分之一相同概率的指纹一样。

  一次聚会,陵光捅咕着让公孙钤用信息素试试,因为公孙钤的信息素还是很强大的,说不定蹇宾能闻得到。

  公孙钤觉得很悬,但损友们觉得应该试试,于是就试试呗。

  他一边释放信息素一边想:这要有用就怪了吧,蹇宾什么样的乾元没见过?可是他从来没闻到过任何信息素。

  屋子里渐渐铺满公孙钤的味道,越来越浓。慕容离和孟章因为结合过所以没什么反应,陵光有些脸红,同为乾元的执明、仲堃仪和毓埥感觉被挑衅了,很暴躁想打架。而最需要有反应的蹇宾一点儿事儿都没有,脸不红心不燥,还能分心泡茶。

  陵光终于受不住了,问道:“蹇宾啊,你没闻到什么吗?”

  蹇宾疑惑,“闻到什么?”

  陵光跳脚,“公孙钤的信息素!味道很大的!”

  “嗯……其实还真没有,茶倒是挺香。”

  陵光一听貌似有门儿,公孙钤的信息素是有一些茶的味道。“什么茶?认得出来么?”

  “柠檬姜茶。我买的嘛,肯定认得。”蹇宾一举手里还冒热气的茶杯。

  陵光捂着脸,完全猜错了,他家公孙钤的味道里有带着甘草薄荷的绿茶味,自己闻着又上火又败火,看来蹇宾真的闻不到公孙钤。“要不仲堃仪执明还有毓埥你们都来试试?”

  “我看算了吧。”孟章起身去开窗换气,“说不定蹇宾哥对乾元不敏感呢?要不换同类试一试?”

  陵光点点头,“要不咱们一起吧,说不定能闻见一些。”然后屋子里各种味道混合了起来,各家乾元蠢蠢欲动,只有毓埥岿然不动。果然是淡定的单身狗,蹇宾默默评价。他忘了自己目前也是单身狗。

  过了一会儿,蹇宾轻轻咳了一下,说道:“慕容啊,以后别让执明给你选香水了,味儿太重。”看来蹇宾对信息素真的不敏感。

  蹇宾觉得这样很好,他的雨露期让别人察觉不到,自己能发现的方法就是他会在一些时候有规律的发热,身体上没有其他反应。蹇宾甚至在雨露期的时候照常开店出差逛街,生活丝毫不受影响,就像是一个中庸。不过中庸也会在一定程度上被信息素影响。

  齐之侃逮住那个小偷交给警察之后终于卸了力气,差点儿摊倒,这辈子第一次见义勇为,挺累。

  “先生,你还好吗?”眼看着这人要倒,蹇宾就上去扶了一把。

  齐之侃深深吸口气,缓了缓,回道:“还好还好,谢谢你啊。”

  蹇宾笑笑,说:“是我该谢你,我就是刚才被偷东西的那个。”

  “哦。”齐之侃站直了又摆摆手,“哪儿的话,应该的么。”见这人穿着一身西装三件套,皮鞋锃亮,没系领带领口微敞,头发吹得齐整,一副精英模样。

  “我的店就在前面,去歇一歇怎么样?”说实话蹇宾的笑模样真是让人难以拒绝,齐之侃因为长跑通红的脸更红了。

  “好啊,我就不拒绝了。”

   二人往前走了约莫小半条街,齐之侃看见一家西洋古董店模样的门脸。

  “就是这家。”蹇宾引着他往里走。

  这家店小有名气,分作两层,下一层是杂七杂八的古董店,上一层是珠宝店。齐之侃听说过这里,他的一个同事的婚戒就是在这里定做的,他见过那对独一无二的漂亮戒指,那时候他还想自己估计一辈子都不会来这样的店。

  而现在,齐之侃就坐在这家在他心里一直价值不菲的店的木制高脚椅上,店主正给他倒茶喝。

  “我这只剩了印度茶,会介意吗?”蹇宾边从角落里的小柜里拿出茶杯边问道。

  正在打量屋子的齐之侃猛然一怔,说:“不介意,都行。”

  蹇宾把泡好的茶递给齐之侃,自我介绍道:“我叫蹇宾,是这家店的店主。”

  齐之侃接过茶杯,回道:“我叫齐之侃,市立一中的老师。”

  “哦~”蹇宾若有所思,自己也捧了个茶杯,坐在齐之侃旁边的椅子上,说道:“体育老师?”

  齐之侃一惊:“你怎么知道?”

  蹇宾笑道:“看你跑得快,瞎猜的。”

  听他这样回答,齐之侃笑得腼腆,摸摸后颈,说:“好像是挺好猜的。”

  蹇宾觉得这个小体育老师怪有意思的;齐之侃觉得这个店主挺温柔的,他都快融化了。二个人有一搭没一搭地聊了许多,中间蹇宾接待了两位来取货的客人。

  一瞬间,齐之侃捕捉到一股子味道,有些甜甜的,若叫他形容恐怕是‘一个下午在晒太阳的时候嘴里含着一颗牛奶糖’的感觉。

  但同时他也知道这味道不是蹇宾的下午茶点心,本能告诉他这是一个坤泽的信息素的一部分。

  店里没有其他人,面前的蹇宾在泡茶的时候就脱下了西装外套,现在正穿着马甲和衬衫对着齐之侃微笑。

  齐之侃微微前倾身子,感觉味道更浓了一些,心里顿时清楚了几分。他问道:“蹇宾哥,你有没有闻到一股甜味儿?”

  蹇宾有些不解,“什么甜味儿?”

  “我……很冒昧地,蹇宾哥是坤泽吗?”话在问出口的瞬间齐之侃有些紧张,怕这个刚认识半天的人赶自己离开。

  蹇宾没有什么被冒犯的意思,倒是疑惑道:“你怎么看出来的?别人都会认为我是乾元或者中庸。”

  “我闻到了属于坤泽信息素的味道……”他见蹇宾的脸有些红得不正常,连忙站起来,伸手去探对方的额头,“蹇宾哥你的头有些烫,是吹风着凉了……”话说一半又停一次,因为齐之侃感觉信息素的味道在变浓,他后退两步,想保证一个安全距离,说:“蹇宾哥,你是在雨露期?”

  蹇宾给自己试试温度,的确感觉有些轻度的燥热,“好像是。没关系的,你不用怕,对你对我都不会有影响。”他将自己古怪的生理状况告诉齐之侃,“不会有人因为我受到影响的,你放心。”

  齐之侃也感觉到自己除了闻见味道外没有什么异样,就又坐下来和蹇宾说话。“才不是!”他感受到了对方的失落,“我闻到了你的味道,除非这里还有其他坤泽,但是并没有。那是你的味道,你有属于自己的味道。”

  蹇宾将袖扣解开,把袖子挽到手肘,问他:“小齐,你说……我是什么味道的?”问这话的时候蹇宾侧过头看向对面墙上的风景油画,假装无心一问。

  听他这么问,齐之侃倒笑得阳光,回答说:“蹇宾哥的味道里有些甜甜的,对我来说像是蛋糕!”

  蹇宾转头看他,笑了,“是吗,听起来还挺好的。”

  “嗯,我很喜欢你的味道。”

  “谢谢。”蹇宾有些不安,这个刚认识的人能闻见自己,但又庆幸起来,有人能闻到自己的味道,说不定有一天自己也能闻到他的。

  那天之后,蹇宾和齐之侃普通地保持着联系。


评论(12)

热度(85)

©猹狸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