猹狸

Live long and prosper. 🖖🏻

【十方志】【616车展】——《我家小区的二三事·十》钤光

CP:钤光
BGM:小白—后弦
关键词:拉郎的力量
节气:清明
@乔蓝  

一,
  陵光站在王座前,他低头看着袖子上的金线滚边,衬着紫色的绸缎更加雍容。
  他发现了脚边的裘振,那张熟悉的脸上发青带着死气,肚子上插着一把匕首,血已经不再流了。
  陵光怕极了,他大声喊着裘振的名字,想扑过去抓住那具冰冷的尸体。
  忽然间,裘振不见了,金碧辉煌的大殿和王座坍塌,陵光迈不出步子,只能任凭砖瓦砸向自己。
  下一刻,他坐在了花园里,公孙钤正跪在他面前。
  “公孙你跪着干什么?快起来啊!”他想扶起公孙钤,但是又做不到。
  “惟愿吾王做这盛世之君啊!”
  陵光一脸不明所以,“你说什么?”
  话音刚落,花园和公孙钤都消失了,再出现时他躺在了棺材里,屋里头挂着白幡和纸花,外面站着许多人,像是等着陵光的号令就把棺盖合上,然后请公孙钤入土。
  他看见公孙钤的唇色暗紫,想来是中了毒。陵光越哭越凶,眼泪像是有毒,落下的地方都变成了空白。他赶紧擦脸,不想公孙钤消失在眼泪里,可是他再一次失败了,泪水就像永远流不尽、擦不干。
  当他的脸融化进空白的空间时,陵光忍不住大喊:“公孙钤!”
  
二,
  陵光猛地睁眼,一些光从窗帘外探进来,应该是天亮了,他感觉到了公孙钤的温度。
  “怎么了?”公孙钤的声音里混合着清晨独特的沙哑低沉。
  “几点了?”陵光按住搂在腰上的手。
  “嗯……五点左右吧。”公孙钤短暂地放开他翻身看了眼小闹钟,又翻回来搂住。
  陵光顺着窗帘的缝隙走神。
  几天前,主编安排几个编辑出差,公孙钤是其中一个。因为临近清明节,所以上头说节前回来就放假,节后回来算加班给补助。当时陵光以为公孙钤的行程会延期,没想到提前了。
  “什么时候回来的?”
  “两点多,很欣慰你早早就睡觉了啊。”他轻轻哼笑几声,像是个纵容孩子吃糖的家长。“睡吧,反正放假了也没有什么事。”
  “嗯。”答应是答应了,但是却睡不着,他还在回味那个古怪的梦。
  
三,
  清明节当天,火鸟大大的微博就挂出了新消息:【清明巨献!一段婉转缠绵、可歌可泣的爱情;一个战火纷飞、风云莫测的年代;一个阴差阳错、百转千回的故事。你所看到的,什么是真实?】
  然后粉丝们就炸了。
  新作品在架空时代,讲述了将军与书生互生爱慕,却在战场上被敌国国君所俘,书生被丞相赏识入朝为官的故事。至于后面的,火鸟还没发出来。
  然后啟昆也炸了,因为将军和书生的名字就是裘振和公孙钤的同音字,而敌国国君的名字就叫啟昆,一个字都没变。
  于是,公孙钤接到了大老板的电话。
  ‘你赶紧让陵光给我把小说改了,听见没有!’
  “这……”公孙钤无能为力。
  ‘这什么这!再不给我处理我就告他诽谤!’
  “可……”看来老板疯了。
  ‘我再也不会给裘振“探亲假”了!让他给我等着!’
  “好……”
  ‘滴……’电话挂断。
  公孙钤握着手机哭笑不得,心想你把陵光的专栏锁了不就行了么?又想到锁专栏的权限在各个板块的主编手里,这是公司规定。
  没办法,公孙钤只好去找陵光商量商量,但是勤劳的火鸟正加班加点地续存稿,毫不在意他的责编说出的任何一个字。
  “陵光,啟昆来电话让你改文。”
  “哦,是吗。”
  “他说再也不给裘振“探亲假”了。”
  “切!”
  “……”
  公孙钤只好把陵光从电脑前强行拎走。
  被压在床上的陵光眼睛里闪烁着属于柴犬的懵逼。
  “你干啥?我还没写完呢。”正在写的这一章是将军被敌国国君囚禁但抵死不从,敌国国君为了得到他就下药的情节。可以想象,啟昆要是看到了肯定以核弹之姿爆炸,估计到时候连裘振都挡不住。
  公孙钤很严肃地问他:“你为什么执着于拉郎配呢?还偏得去惹啟昆?”
  “嗯……因为做梦吧?”陵光把那个改成小说的梦讲给对方听。
  “看来你的灵感还真是无处不在。”公孙钤哭笑不得,“那我以后争取不出差了,不再让你做噩梦,好不好?”
  陵光在脑海中对比着梦里冰冷的尸体和眼前鲜活的公孙钤,“好啊!”
  “那你的小说……”
  陵光搂住公孙钤,笑嘻嘻地说:“我早就想好了后续,不会让你不满意的。”吧唧一口亲在他脸上,他们交换着充满爱意的吻。
  房间里因一对爱侣的情事而泛起一层粉红色的浪漫帷帐,青藤缠树,枝颤颤叶懒摇,泪溅锦被湿。肌如鲜藕,绵绵春意,力尽不知何时。
  昏昏的房间里偶尔晃着路过的车灯,情事渐消。
  
四,
  正逢一票人站将军和将军的CP,而另一票人站敌国国君和将军,且两方厮杀不断的时候,新的章节里出现了另一个角色,派将军出征又受书生辅佐的君王,目测和书生有戏。
  结果粉丝们又炸一次,最难过之事莫过于站错攻受,更难过的事是站错CP。  
  站错CP的群众们目前情绪稳定,未见明显波动……才怪,火鸟的微博下鬼哭狼嚎,而身处漩涡中心的陵光笑看一切,发了一条微博:
  【你所看到的,什么是真实。】
  好不容易消了气啟昆再次拍桌:“陵光!给我收了你的中二!”
  
——完——

评论(9)

热度(7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猹狸 | Powered by LOFTER